还好吗

    我开着暗光的台灯,开始交代。


   交代些什么呢。一些情绪?一种习惯?我很久没来了。把自己的一部分遗失掉,新的一部分便会重新填满。当年的我需要走出这个孕育我阴霾的小天地,去体会阳光照在眼中的灼热。因为每次写东西我都会不受控制的哭泣,便强迫自己不要写。


  蜕变是漫长且痛苦的。期间你的支柱会不停垮塌,崩溃时间毫无预兆。你在矛盾和挣扎中,时而求生,时而求死。而这激烈的一切,旁人无法从你眉头紧皱的面容中觉察。他们只是觉得你应该快乐朝气起来。


  家人都以为,我手术做完后,这倒霉的日子就会结束。


  事实证明,生活总是那么激情四射。激情如箭如刀,射的你千疮百孔。


  手术很成功,两矿泉水瓶子的积液从我的身体里抽了出来,然后每隔三天就会从我后背插入身体的管子开始注药。那种疼会让我瘫在床上一动不动,然后满头虚汗的扭头看着管子里流下的那些积液,混杂着血浆。

   

  我拎着那个积液袋,行动缓慢如同僵尸。它一端连着我的皮肉,一端盛着我的病症。


  人们在布满细菌的环境变得焦躁,绝望。药物的副作用让人们多疑,易怒。我看着人们死去,听着人们哭泣,母亲的白发,自己的未来。我终于在自己虚弱无比的时候开始认清真实的生活。


  认清后,发觉已经一败涂地。


  术后打乱我开工作室的计划。出院一个多星期仍旧是高烧傍身,虚弱无比,行动缓慢,神情呆滞。我知道的,就算我开工作室也撑不住。不论体质还是能力。开始拒绝一切,开始莫名发脾气。


  什么时候觉察出自己要报废的呢。那天,去买药。我宛如一个痴呆走进药店,一个阿姨热情的给我推荐了一堆药。我竟然全部都买了。回家之后觉得买的多了,后知后觉一看保质期,有几盒还有不到一个月的保质期。


  我在家破口大骂,用尽所有污言秽语。因为觉得卖药的人把我当成傻逼,当成弱智。妈妈开玩笑:你也是,还能买那么多,要不就退了,实在不行你去骂她一顿吧。


  我满脑子里只有那么一句话:骂她。


  进了药店她们说药不能退钱,可以换。这是多么普通的对话啊。而我已经浑身颤抖开始提高音调:你们卖假药!你们这是要杀人啊!我要找你们经理!


  具体骂了什么不知道,也把药砸在她们柜台上,卖给我药的女人换班,根本没在那,我对着收银的无辜人大吼特吼。


  原本以为自己会特别痛快。然而却越发觉得自己不可理喻了。我可能是完了。


  回家后,妈妈笑嘻嘻的看着我:药换回来了?


  我:你不是让我去骂她们一顿吗?我把药砸了。


  我清楚的看到妈的眼神从温柔慈祥变得震惊呆滞,脸色整个变了,看着我仿佛在看一个怪物,又很快的掩饰这种情绪。


  是的。我能感觉到,我已经落实了,我再不救自己,我就废了。或者说。我他妈的已经废了。


  可是,我又能做什么呢。


  去死吧。简单多了。


  不甘心。不甘心这么落魄潦倒的死去。


  好好活下去。啊,好好活啊,怎么算好好活,好好活太累了。


  就那么呆若木鸡的活着,暴躁不已的活着,单调的去医院打针。怎么也不肯走出家门找个工作找个朋友。直到妈因为我摆脸子而怒骂我,而我的反应竟然是使劲儿打着自己的头,扇自己耳光。竟然一句话也不想说。

   

  我面无表情盯着电脑,眼珠子微微一动又盯着手背上排成一排的针眼。妈妈哭的声音沙哑:我觉得自己没有了骄傲。你一直是我的骄傲,可我现在觉得自己什么也没有了。非得我死了你能才能长大吗。


 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哭的,发现是因为觉得脖子痒痒的。


  妈妈转身离开了。


  活到这个程度,已经是恶心了吧。我这么想着,蒙头大睡。我真是恶心啊。


  妈妈午睡后以为我出去找工作了,一进我屋发现我仍旧呼呼大睡,暴跳如雷。其实我根本没睡着。我只是不想出门。


  她说的话我听不清,真的听不清,只是觉得她情绪不受控制,因为她说她要跳楼。我假笑着:我太困了而已,我这就出去找工作,妈,我马上就出去。


  我就这么找到一个照相馆的工作。开始了和一群初中毕业生的同事生活。


  听过最多熟人的问候是:你怎么在这儿了。


  我会好好的回答:对,我在这工作。


  世上没有丢人的工作。只有浅薄的人群。


  我喜欢照相馆,它治好了我已经退化的交际和交谈能力。虽然这是个看似无期徒刑的煎熬。我在不停的撕扯自己的灵魂,一次次逼迫自己到那个地方待着。


  是的。新的环境会纠正你,会带动你。它让我不得不去社交,它让我变得相对开朗。期间的工作也很轻松,不指望自己赚钱,时常请假。有炎症就去打针,累了就休息几天。


  但是性格很内敛。厌恶争执,抗拒同事聚会。更恶心她们把我和她们说成一类人。虽然很多时候,和她们呆在一起很舒心。


  日子过得顺顺利利,但是让人觉得无趣和重复。像在消耗自己。我无法忍受如同凌辱般的庸俗生活,连下份工作都没找好,便打算辞职。我要离开这,必须。


  这个环境让我变成正常人,普通人。这个环境把我纠正成那个群体的一员,可我不能再待下去,我知道,我还要救自己,这次,救的是自己的骄傲。


  今年四月末,辞掉了照相馆的工作。打算去沈阳找新工作。那个时候的我病情恢复良好,情绪稳定,照相馆工作近一年的时间,磨掉了很多劣性,熟知了普通交际。不害怕攀谈,直视自己的现状,心气仍傲,好比修炼完毕,立马要出关。病痛的折磨,孤独的煎熬,熟人的轻视和讥讽。


  问我怕什么吗。怕死。死了,就没办法跟生活死磕。


  机缘巧合,去沈阳前一天朋友发给我家乡一个新兴企业的面试机会。甚至都没有面对面面试,只是做了几版包装发给他,把我以前的剪辑视频发给他。


  在把包装发给他的时候我问他:什么时候面试?


  他说:我现在就在给你面试呢。


  我被录用了。工资高于其他同事。


  干的工作很杂。照相,摄像,剪辑,美工,前台,记账,对了,还有保洁。五百多平的公司上下楼,加上经理才四个人。


  还没正式开业,但是我很喜欢工作的氛围。


  喜欢被发现长处。喜欢学以致用。喜欢不断进步。喜欢全力以赴。我喜欢这一切的一切。它们让我组建了一个锋利,坚韧的新的自己。


  喜欢接触有素质,有文化,彬彬有礼的人。喜欢用自己的能力和职位和他们进行交流,得到认可。


  喜欢经理像个大哥哥,喜欢他不计较,情商高。


  喜欢被我拍照的领导告别前,看着我说:谢谢你。


  喜欢被尊重的感觉。喜欢自己的才华得到施展的舒心。


  喜欢越来越自信,干干脆脆的自己。


  喜欢微笑的时间多的让我眼角细纹变深。


  喜欢把工资拿给妈妈的感觉。


  喜欢自由分配自己时间的快乐。


  喜欢告别过去,毫不惋惜的心态。


  喜欢自己赚钱的样子,喜欢自己要赚更多钱的气势。


  喜欢自己淡然的心态。


  喜欢自己爱谁谁的德行。


  喜欢自己刻薄,拒绝,说不行。


  喜欢成全自己的自己。


  喜欢自己变得越来越强。


  喜欢自己爱恨分明,一刀两断的方式。


  喜欢自己不再是逞口舌之快,说自己不在乎别人看法。而是从心里压根就不把唧唧歪歪的废话放在心上。


  喜欢自己越来越酷。喜欢自己越来越强势。喜欢自己不屑于做一个要当讨人喜欢的人。


  对了,还在继续吃药。可也偶尔抽烟喝酒。


  好好活,生活值得,值得你哭值得你笑。值得你去操。


  杯子里的酒快喝光了。


 你呢,过的还好吗。

  


  



  


 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 )

© 何染H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