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甘心

大学的室友问我:你想过去死吗。我特别想。

她的情绪一直游走在抑郁与焦虑的边缘。她说打算去看心理医生。

她问我:你想死吗。

我告诉她,想过。得病那几年想过。但是仅仅有那么一瞬间,就抹杀掉了那种想法。

她问我:你怎么挺过来的。

我想了一会儿:不甘心。就那么一丁点儿的不甘心。

我:不甘心就这么畏畏缩缩的去死,不甘心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死掉。要他妈的去死磕。

她迟了一会儿给我回复:所以你这种人,一定会赢啊。

赢吗?

我交了辞职信。在公司的这一年平步青云,势如破竹。各种头衔和称谓加在我的身上。身兼多职,成立独立部门,风光无限。

我付出过什么只有自己清楚。十倍的努力不够,二十倍。十倍的心血不够,三十倍。用自己所有的能量去博得去获取,步步为营,咬牙坚持。

有遗憾吗?没有。有不舍吗?一手跟进的各种项目现在要转交他人,一手拼出的部门现在要全身而退。有不舍,有难过,我跟它们有了感情。可感情不重要。

领导不想放我走,第二次找我谈话时说他找不到我辞职信。今天是第三次谈话,谈着谈着我俩都笑了。他告诉我在外面不顺心可以回来。这一年时间我打下了几个山头,家乡新开发的旅游项目基本都在我这儿过手。风光无限,可我志不在此。 

我往后看了三年。这里没有我的爱情,也不会有我的未来。我看到了自己被哄着去相亲去结婚生子,去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。去成为他们想要我成为的人。成为好孩子,好家长,好工具。成为每个人口中被羡慕的成功人生,偏偏就他妈成不了我自己。我心是野的,血是热的。我不甘心。

就那么一点儿。

不甘心。

我没什么可以输的。人生在世,白驹过隙。万般带不走,有何需烦忧。

不怕从头开始。

不怕头破血流和孤独阵痛。

我有焦虑,但是没有恐惧。

这是我给自己的礼物。

一个新的开始。

一段冒险。

那些未知的折磨和伤口,还有快乐和忧愁。都让我满怀期待。

大步向前吧姑娘。

花朵已填满深渊。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29 )

© 何染HR | Powered by LOFTER